洛杉矶抗旱出新招 向水库投放9600万个“遮阳球”

2015年08月14日 09:45:05| 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1日报道,为应对近年来的不寻常干旱气候,美国洛杉矶市近期采取了一项非常措施来保护城市水源。本周,洛杉矶官方有关部门将9600万个黑色聚乙烯塑料球陆续投放到了南加州西尔马的洛杉矶水库(Los Angeles Reservoir)内,希望将水与尘埃、雨水、野生动物隔绝的同时,防止水分蒸发。 洛杉矶市长贾西提(Eric Garcetti)和市水电局工作人员10日向水库投放了最后的2万个塑料遮阳球,让整个水库表面完全被9600万个黑球覆盖。 据悉,这些黑色塑料球由聚乙烯物质构成,状如苹果大小,每个造价36美分,被故意设计成黑色从而抵御紫外线的侵袭。这些黑球覆盖了水库75公顷的水面,每年可以防止3亿加仑的水蒸发掉,还可以减少阻止藻类的光合作用,减少致癌物质的产生,提高饮水品质。 洛杉矶市长贾西提表示,这个方法比水电局原先考虑的另一个省水方法节省了2.5亿美元。 null 为抗击干旱,美洛杉矶市近期向水库投放了9600万遮阳球。 洛杉矶市水电局工作人员10日向水库投放了最后的近2万个塑料遮阳球。 这些黑色塑料球由聚乙烯物质构成,状如苹果大小,每个造价36美分。这些黑球每年还可以防止3亿加仑水蒸发掉。洛杉矶市长贾西提10日见证了向水库投放了最后的2万个塑料遮阳球的场景。这个方法比水电局原先考虑的另一个省水方法节省了2.5亿美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