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讲身边人说身边事 弘扬民进优良传统

民进盐城市委会举办新会员暨骨干会员暑期培训班

2015年08月14日 13:46 | 来源:民进盐城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讲身边人说身边事 弘扬民进优良传统 盐城市委会举办新会员暨骨干会员暑期培训班

  8月9日,农历立秋的第二天,室外凉风习习,透着一股初秋的味道,盐城市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这里正举办民进盐城市委会一年一度的新会员暨骨干会员暑期培训班。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民进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今年的暑期培训班除了传统的民进会史学习外,还多了几大亮点:

  一是邀请党史专家为会员们讲解盐城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他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为不断挖掘民进优良传统的时代内涵,展现新时代民进会员的风采,盐城市委会号召各支部积极推选“我身边的先进”,并安排会员在培训班上进行宣讲。宣讲现场,十多名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身边的先进,讲述了他们孜孜不倦、矢志不渝的育人精神,讲述了他们无私奉献、传递真、善、美的博大情怀,讲述了他们维护公平、声张正义的侠义之胆,讲述了他们为民所系、服务社会的赤诚热情。感人的事迹、充沛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听众,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三是带领新会员开展实地调研,为进一步加强新会员间的情感交流,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民进作为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职作用,当天,盐城市委会还组织新会员赴城北物流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活动最后,盐城市委会主委马成志传达了中共盐城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新会员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会员回去后要继续认真研读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把握好全会精神,便于今后更好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希望新会员们加入民进后,能够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创业开放生态幸福的美丽盐城而不懈努力。

  盐城市委会副主委童骋、张永辉、张学军,及市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主委、副主委,2013-2014年新入会的会员等共计60多名同志参会。中共盐城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马志虎应邀参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盐城市 骨干会员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