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吴忠市政协首次咨政协商会聚焦物业管理

2015年08月14日 16:21 | 作者:马一萍 马丽娟 | 来源:吴忠日报
分享到: 

  吴忠网讯(记者 马一萍 通讯员 马丽娟)8月12日,围绕加强市区物业管理工作,市政协首次召开咨政协商会议。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市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多名政协委员紧扣协商内容积极咨政提问,利通区政府、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市政协副主席刘占保参加。

  召开咨政协商会是市政协今年创新工作的举措之一,首次咨政协商瞄准了社会关注度高的物业管理工作。目前,吴忠市区建成住宅小区347个、农民安置区527个,已实行物业服务企业市场化运作管理的住宅小区214个,乡镇、社区自行管理的133个。近几年,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物业管理企业普遍存在管理难、服务难、收费难等问题。

  要发挥行政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在物管中的作用,形成政府部门、物业管理企业、业主委员会、社区居委会共同协调解决物业管理的机制;物业主管部门要指导企业或协会组织开展对员工的素质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部分政协委员、物业公司负责人及业主代表先后发言,分析了目前市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相关部门和单位应积极参与,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研究制订相关对策建议,切实提高调研实效;要从如何确保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到位、居民业主自觉缴费、政府部门履行职责等方面下工夫,认真梳理优化提升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对策建议,为我市物业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吴忠市政协 咨政协商会 物业管理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