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穆迪说人民币汇率新机制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2015年08月14日 20:49 | 来源:吴心韬
分享到: 

  原标题:穆迪说人民币汇率新机制具有正面信用影响

  新华社伦敦8月14日电(记者吴心韬)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日发布报告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形成机制性变化具有正面信用影响,此举将提高人民币灵活性,并支持资本项目进一步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宣布,为增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央行决定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

  穆迪认为,上述政策调整最重要的信用影响在于,它会继续推进资本账户开放。另一方面,汇率形成机制性变化后发生的人民币贬值并未造成重大信用影响,因为这不会显著提升出口,而且中国强大的外汇储备将会限制市场波动导致的任何负面信用影响。

  该机构预计,今年人民币汇率可能会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不大可能发生大幅贬值,因为有多个基本因素支撑人民币汇率,包括大规模的经常账户盈余和充裕的官方外汇储备。中国的国际资产净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7%,这也使之能够抵御汇率波动。

  此外,穆迪认为,中国出口能否重返持续强劲增长,可能更多取决于发达市场经济体需求是否恢复,而不在于人民币贬值。

  穆迪还表示,汇率形成机制性变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评估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有积极影响。(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穆迪 人民币汇率新机制 信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