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广西区直桃源支部成立

2015年08月17日 09:48 | 作者:曾丽梅 | 来源:民革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广西区直桃源支部成立

  8月1日,民革广西区直新党员临时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成立正式支部——桃源支部,成立大会在民革广西区委会会议室举行。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副主任、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梁崎峰,民革广西区委会副主委李拥军,民革广西区委会常委、民革广西区直工委主任李永华等领导和支部党员20多人参加了会议。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经会议选举及第一次支部委员会议分工,季婕为桃源支部主委,许冰、于灏洋为副主委,袁佳岱为参政议政委员,黄家军为组织委员,邓志强为宣传委员,樊剑为祖统委员。

  区委会常委、区直工委主任李永华代表区直工委对桃源支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鼓励他们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年轻活力支部的示范作用。

  梁崎峰在桃源支部成立大会上就如何进一歩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他说,支部是民革组织的细胞,桃源支部是年轻有活力的支部,希望桃源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发军桃源支部示范、作用,特别是在目前全区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良好形势下,全体支部党员要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不断增强支部活力,努力让支部逐渐变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不断增强支部活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凝聚力、参政能力,为更好的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基础。

  2013年7月,为了加强对新党员的管理,让新党员们了解民革历史,明白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不断提高新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民革广西区直工委成立了新党员支部。新党员支部是集中管理新党员的临时支部,新党员支部的党员来自各行各业,大多数都是中青年党员,有活力、有朝气、有激情。为了保持新党员的激情和活力,区直工委成立临时的新党员支部,加强了新党员培训教育,同时通过组织支部活动进一步了解新党员的特点,引导新党员积极参加区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提高新党员的思想、参政议政工作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两年来新党员支部是在组织活动方面非常突出,做到年初有计划,年底有总结,月月有活动,次次有主题,支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是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提交的议案、提案,连续两年获得了区直提案讲评会一等奖。

  近年来,民革广西区委会十分重视加强对民革新党员的管理。为了加强民革广西区直新党员的管理,强化对新党员的教育,提高新党员的政党意识,推动新党员在基层组织中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今年以来,民革广西区委会探索和创新了加强新党员管理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在新党员管理方面,区直工委组建成立新党员临时支部,对新发展的党员进行集中管理和培训。临时支部由区委会组织部直接管理,定期组织支部党员参加主题活动,同时组织新党员与区直各支部之间开展联谊活动,调动增强区直其他支部的积极性和凝聚力。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新党员保持了热情朝气,增强党员间凝聚力,同时还可以帮助新党员更好地了解民革组织,增强组织归属感。新党员在新党员临时支部经过一年左右时间的集中培训教育后,再返回原发展其入党的支部,在原所在支部发挥作用,带动原所在支部党员积极性,给原所在支部注入新鲜的血液和力量。另一方面,为促进机关干部更好的联系和服务基层党员,密切区委会与支部的联系沟通,加强对支部工作和活动的指导。区委会还把新成立的区直桃源支部作为工作试点,改变了以往每个支部配备2名机关干部担任支部联络员的做法,调整为选派2名机关干部分别担任支部副主委和支部联系员,进一步加强对基层支部建设的领导,同时也增强了机关干部联系基层党员,参与支部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广西 桃源支部 成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