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伊春市召开

2015年08月17日 11:08 | 作者:田凤娇 | 来源:伊春日报
分享到: 

  伊春日报讯(记者 田凤娇) 8月15日,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伊春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李坤、雷斌、吕瑞晏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德惠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坤在致辞中说,对于民建中央能够将此次会议安排在伊春召开,我们深感荣幸。在此,我谨代表伊春市四大班子,对各位领导和嘉宾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建中央长期以来给予伊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说,本次会议不仅是民建委员共商发展的一个重要会议,也是企业界领袖深化交流的一个有效载体。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新常态下中国经济更加稳健地向“中高速、中高端”迈进产生积极影响,也必将引起更多民建委员对东北地区转型发展的持续关注。尤其对于伊春来说,这次会议为我们创造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更重要的是必将为我们加快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动力、新支撑。就伊春当前的实际来看,我们正处于全面停伐、加快发展替代产业、深入推进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历史节点,我们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市情,坚持保护与发展并行不悖的原则,一方面,全力保护好这片大森林,着力建设中国最好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另一方面,着力构建以森林生态旅游、森林食品、北药、绿色矿业四大板块为主的生态主导型产业体系,努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目前,全域性森林生态旅游格局已初步形成,森林食品六条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发展基础越来越坚实,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伊春也日渐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借此机会,我们诚挚地恳请各位领导、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伊春、支持伊春,以各位宏观的战略思维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为伊春转型发展把脉问诊、把关定向,并帮助我们积极呼吁国家在生态保护、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出台更加精准的扶持政策。同时,我们也真诚地期待能与各位企业界领袖进一步加深交流,增进友谊,在产业培育、城市建设、社会公益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少琴在讲话中总结了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发挥企业委员会特色优势,聚焦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建言献策。要紧跟时代步伐,聚焦国家重大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良策、献高策。要发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四种精神”,为企业委员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希望大家要把企业自身发展同国家的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加强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守法经营、健康发展的理念,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要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

  会上,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主任、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作了企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企业委员会提交民建十届十二次中常委会的《经济形势报告》进行了情况说明,与会委员对《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伊春市 经济 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