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

天津港爆炸:预计今晚实现外围危化品搜寻全覆盖

2015年08月17日 13:18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港爆炸:预计今晚实现外围危化品搜寻全覆盖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市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注。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在发布会上表示,8月12日天津港瑞海物流有限公司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为分管安全的副市长,感觉深深自责。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对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受灾群众表示慰问。

  针对媒体关注的这几天为什么没有参加发布会,何树山回应称,8·12爆炸物和剧毒化学品都已运到海关监管区准备装船,这时发生爆炸,危险物带有剧毒性质,必须及时进行清理,按照指挥部的安排,由他来全权负责危化品的处置,所以在连夜制定方案,同时把厂家人员、全国专家、专业队伍都请过来,制定方案,拿出处理措施。

  据介绍,危险品氰化钠一部分散落到外围,一部分在核心区,核心区的危险品集中在核心区里边,面积大约0.1平方公里,也就是十万平方米之内,并且已在事故发生地连夜打了围堰,用土或沙石围起来,封闭起来。目前,正在重点对散落在外围的危险化学品进行清理、搜寻。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通过搜寻情况,离核心爆炸点一公里半径范围内,两公里半径范围内,三公里半径范围内,三区域进行清理、搜寻。一公里范围内,第一遍,生化部队专业人员、有固废处理经验的公司进行搜寻,收集装到密闭的桶里去,同时对污染的土壤采用双氧水方法一次性处理掉。在一公里范围内,动员组织社区、城管局等政府工作人员,经过专家培训,实行网格化,保证危化品不在外围散落。方法就是,找到后圈定地点、做上标记,通知专业队伍收集、处理。从13号开始,一公里半径搜寻和两公里半径搜寻已完成,预计今天傍晚把三公里半径内全部收集完成,整个围堰以内核心区以外的区域实现全覆盖。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天津港 爆炸 危化品 瑞海物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