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省佳县政协献策“红枣产业革命”

让“铁杆庄稼”变成“摇钱树”

2015年08月17日 14:12 | 作者:顾书亮 徐幼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顾书亮通讯员徐幼平)   “佳县红枣耐活、高产,在饥荒年月,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铁杆庄稼’,今天,佳县红枣产业该走向何处?”7月22日,在陕西省榆林市佳县政协常委会议上,常委们就“依靠改革创新推动佳县红枣产业健康发展”建言。

  从去年8月开始,佳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红枣专家,历时九个月,深入全县沿黄红枣主产区九乡镇、加工企业开展调研,并赴外地考察学习。在常委会议上,委员们从加强科技培训、枣园管理、融资筹资、广告宣传、加工销售等方面建言。

  “市场经济背景下,枣农是红枣生产的主体,他们的思想认识、积极性、对先进管护技术的掌握程度是发展红枣产业的关键。”张锦学常委认为。

  张智勇常委建议:“持之以恒做好低产枣园改造项目,倾力打造典型,引领全县红枣产业升级换代。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全力以赴打造精品枣园,以此为突破口,推动全县红枣产业进行一次革命。”

  “建议政府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补贴小微企业购进自然风干机,走自然风干加工之路;支持加工企业对青枣进行加工,生产蜜枣、紫晶枣等枣产品,走多元化、差异化发展之路。”“建立规模较大,集信息发布、仓储物流、交易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红枣交易批发市场。”……委员的建议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

  “要加大红枣产业基地建设政策扶持力度,推广优良品种及先进适用技术,大力扶持培育红枣产品销、加、贮龙头企业,依法尽早进行节水枣树基地林权确权……”佳县政协主席白会武说,要积极推动佳县红枣产业重现辉煌,把曾经的“铁杆庄稼”变成农民致富增收的“摇钱树”。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佳县政协 “红枣产业革命” 献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