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贵州省铜仁市政协调研乌江生态保护工作

坚持保护优先 推动齐抓共管

2015年08月17日 14:27 | 作者:唐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10日至13日,贵州省铜仁市政协调研组深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德江县和思南县,就乌江流域铜仁段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相关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了各地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乌江发源于贵州省威宁县香炉山,由重庆汇入长江,是贵州第一大河。同时,乌江还是国家重点流域三峡库区上游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控制单元。据悉,乌江中下游水质长期超标,超标污染物为总磷和氟化物。从去年起,贵州省把保护乌江水质作为第一生态环保工程,加大乌江流域环境治理力度。为此,铜仁市政协围绕这一重点工作,调研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保护优先,让一切经济、社会活动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加大科学规划力度,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利用格局,实施好主体功能区规划和项目建设任务;明确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主要任务,着力解决好水源地保护与利用、工业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石漠化治理等问题;紧扣生态环境保护关键环节,摸清底数,建立协调联席机制,推动齐抓共管,形成有利于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让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储备和实施更多有利于乌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项目。(唐刚)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铜仁市政协 乌江生态保护工作 土家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