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10岁小男生街头义卖救助白血病儿 抱吉他弹唱

2015年08月17日 15:16 |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10岁小男生街头义卖救助白血病儿 抱吉他弹唱

 

W020150817321503708711

 

 义卖现场。(图片李子木提供)

 

  本报记者 苗静

  今年暑假,盛世长安小学10岁男生李子木组织了3场为重病患儿募捐活动,他和十来个小伙伴以及家长走上街头,义演义卖,为3个患儿筹得近两万元善款。高温天气里,孩子们的头发都打着绺儿,他们不仅收获了爱心,还感染了更多的人。

  街头义卖募集善款1万余元

  7月18日,中华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为了白血病儿童的生命”的红色条幅下,李子木穿着红马甲,抱着吉他边弹边唱。一旁堆放着几箱鹌鹑蛋,另一个小伙伴抱着透明的捐款箱,等待人们来买鹌鹑蛋。烈日炎炎,十来个孩子和家长们却忙得很起劲儿,买鹌鹑蛋的人越来越多……

  李子木是盛世长安小学的学生,开学后即将升入五年级。他的哥哥丹彤3年前患上了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进行了骨髓移植,逐渐康复。在家人的影响下,李子木虽小小年纪,却已多次参加公益活动,成了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最小的志愿者。放暑假后,李子木在妈妈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白血病患儿谷雨晴的信息。6岁的谷雨晴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爷爷摆摊卖鹌鹑蛋帮孩子挣医药费。其实,李子木早在今年6月就参加过帮助谷雨晴的义卖活动,这次得知小雨晴的手术费还没凑够,他很着急。“妈妈,咱们去帮帮小雨晴吧!”李子木说。

  妈妈李文艳一直鼓励、引导李子木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别人,这次李子木主动提出组织义卖,妈妈非常高兴。母子俩通过各自的QQ群、微信群召集小伙伴,李子木的小学同学、幼儿园同学,李文艳的学生等,很快就有十来个孩子报了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捐款箱和20件志愿者穿的红马甲。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10岁小男生街头义卖 救助白血病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