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拍卖时刻拍卖时刻

荣宝79期拍卖8月底举行 延续“无底价”拍卖

2015年08月17日 16:30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3克拉未加热红宝石戒指 _副本

1.3克拉未加热红宝石戒指

 

  北京荣宝第79期拍卖会将于8月28日举行。此次拍卖共推出“中国书画”、“古董文玩”及“名贵珠宝”三大专场,近千件作品将集中亮相。

 

  与春秋两季大拍有所区别的是,此次常规拍卖延续了今年三月迎春拍特设“无底价”拍卖专题的模式,在书画与珠宝专场均有吸引眼球的无底价作品呈现。

 

齐白石 水墨游虾_副本

齐白石 水墨游虾

 

  据了解,“中国书画专场”共汇集600余件拍品。齐白石的《水墨游虾》、《稚鸡》,潘天寿的《荷花蜻蜓》、《蘑菇》,黄宾虹的《云开见山》,陆俨少的《泛舟图》、《墨梅》、《黄山松云》,吴冠中的《水乡》等都是小尺幅间见精彩的佳作。

 

  其中,潘天寿的《荷花蜻蜓》原为张宗宪收藏,此件以大写意手法绘一停驻荷花中间鲜嫩莲蓬之上的蜻蜓,其身体轻盈,敛翅凝神,似乎正享受着这份池园的宁静。吴冠中的《水乡》创作于1985年,是赠送给学生涂永祥的作品,涂永祥为清华美院65届学生,曾师从吴冠中。

 

王明明 会当凌绝顶_副本

王明明 会当凌绝顶

 

  而当代书画部分不乏王明明、史国良、贾又福、石虎、范曾、徐乐乐等艺术家的作品。其中,王明明大尺幅作品《会当凌绝顶》创作于1983年,以杜甫诗意入画,画面构图独有气势,在迎客松矗立的苍岩绝顶高处,诗人独立天地间,观远处云山雾海,别有一番天地间舍我其谁的豪情。

 

  与此同时,“古董及工艺品拍卖专场”汇集瓷器、文房以及东洋系列,其中瓷器部分又分为“清代中期精品瓷器”和荣宝近期持续推出的“晚晴余晖”专场拍卖;文房部分主打文人雅士案头陈设及实用器,推出“文淡烟清”专场拍卖,其中不乏赏石、琴炉、砚台以及墨锭等等一系列精品;而东洋系列则继续推出“东瀛茶香”专场拍卖,以日本茶道、香道为主。

 

清嘉庆 粉彩八宝纹香炉_副本

清嘉庆 粉彩八宝纹香炉

 

  此外,“珠宝首饰专场”于以往的专场略有不同,除了延续珠宝首饰品种繁多之外,本场更加贴合市场现状,主要特点用“超值”一词来概括,共计160多件精美拍品,其中近一半拍品以无底价起拍。

 

  据悉,此次北京荣宝拍卖会预展将持续至8月29日,举槌于30日,地点在亚洲大酒店。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荣宝79期拍卖 无底价 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