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邮币卡电子盘催热文交所转型升级

2015年08月18日 09:01 | 作者:徐磊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从月坛、报国寺、大钟寺到马甸,邮币卡的市场阵地不断迁移,收藏群体也日益扩大。随着邮币卡价值的提升和参与人群的增加,这一市场进一步被催热。近期出现的邮币卡电子盘让这一传统市场看到了新的曙光,而在电子盘出现之前,很多收藏品种的增长幅度已经达到十几倍,甚至更多。这种市场的热度,以及邮币卡天然标准化的产品属性也让有些式微的文交所找到了方向。

 

  从国家试点单位之一的深圳文交所,到东方雍和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再到现在的中俄文交中心董事长、国际文化交易所联盟发起人,滕勇是文交所行业的资深从业者。他表示,“国家政策强调物权不能拆分交易,但邮币卡的出现让文交所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电子盘平均一天的交易额就有数十亿元,相当于传统邮币卡交易市场一年的交易额。从行业效率和交易规模上来讲,都是一种极大的提升”。但即便如此,邮币卡收藏市场的投资风险也通过电子盘得到了放大。比如近期股市跳水引发电子盘出现大幅下挫现象。对此,滕勇表示,“邮币卡是一种实物现货,抗风险能力很强,跌到现货价格之后基本都会触底反弹”。

 

  就目前而言,全国范围内已经涌现出20多家邮币卡电子盘。那么,中俄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会有哪些机制和措施来规避风险呢?腾勇表示,首先在于风控体系的设计,不管是技术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由资深的专业化团队来运作。其次,有三个交易所牌照来支持邮币卡的运作,而且是交易所直营的、受政府直接监管的,这本身也是一个风控。

 

  据悉,经过长时间的筹备,中俄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预计9月底上线。通常第一批是100%纯资金申购,中签率往往会比其他所市值、资金双向分配的申购要高很多。根据各个文交所的申购数据不难看出,一旦中签,回报会非常丰盈。据相关人士介绍,中俄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将采取全敞开的托管模式,凡是在中俄文交所注册的投资会员,都可以参与电子盘托管,普通投资者不仅能够打新申购,还能通过托管赚取利润,摒弃了庄家独大的操作模式,让更多的普通投资者能真正参与其中。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邮币卡电子盘 文交所 邮币卡 收藏群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