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广西百色市那坡县政协建言旅游业发展

依托民俗文化打造民族特色旅游精品

2015年08月18日 09:50 | 作者:农愉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那坡县原汁原味的黑衣壮民族文化和民族风情别具一格。如何促进民族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把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那坡县发展旅游的主体方向。”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那坡县政协近日就旅游业发展与县旅游局进行对口协商。

  那坡县旅游局介绍了那坡县旅游业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请委员们出谋献策。委员们听取介绍后建议,应进一步加快黑衣壮民族民俗文化旅游、中越边境旅游、红色旅游、自然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发展步伐,打造以“黑衣壮文化、边关人文探秘”为主题的边关民俗风情旅游品牌,推动民族文化旅游提档升级。建议以《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全面实施为契机,争取民族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政策和项目资金扶持,整合旅游项目资金,提升旅游项目开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科学制定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打造民族文化特色旅游品牌,突出‘文化风韵、民族风格、生态特色’,在提升资源优势内涵和品位、景区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打造一批让人耳目一新、有独特地位的旅游精品,打造区域旅游整体形象。”县政协副主席廖正先说。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落实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新一轮旅游发展规划,着力打造黑衣壮民俗文化旅游、百南老虎跳跨国漂流等旅游品牌。(农愉学)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西百色市那坡县政协 旅游业发展 民俗文化 民族特色旅游精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