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重量级展览频繁举行 艺术空间成沪大型商场标配

2015年08月18日 10:03 | 作者:方翔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卢浮宫艺术品展”的部分展品
“卢浮宫艺术品展”的部分展品
 

  “中法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卢浮宫艺术品展”今天在上海环球港隆重开幕。此次卢浮宫艺术品展由月星集团、法国博物馆联盟主办,上海环球港等单位联合承办,延续了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文化庆祝活动,是卢浮宫珍藏版画今年在中国的集中展示。本次展览将在上海环球港四楼展出,一直持续至10月。

 

  本次展览带给中国观众的包括30张一套的限量主题版画,49幅单幅馆藏版画,古埃及古罗马中世纪的饰品与卢浮宫雕塑工作室特别订制的包含罗丹、断臂的维纳斯等著名的雕塑作品。限量主题版画是卢浮宫为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而特别制作,包含西方经典名画10件,巴黎风景10件,皇家花卉植物10件。经典名画系列中包括《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自由引导人民》、《瓦尔品松浴女》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大师作品。其中达·芬奇的世界名作《最后的晚餐》更是“零版制作”,是由卢浮宫自15世纪收藏的老版第一次制作的版画作品,尤其珍贵。

 

  这两年上海的艺术展览市场可谓精彩纷呈,“群星云集”。毕加索、莫奈、达利、梵高、安迪·沃霍尔……这些世界级艺术大师接踵而至,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艺术大展无一不在人流密集的商业中心,艺术空间已经成为大型商场的“标配”。对此,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表示,作为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休闲购物中心,上海环球港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文化与商业的有机融合,以公共艺术为桥梁,融文化为商业的血脉,构建文商结合、联动发展的大平台。

 

  这类艺术展有着共同的特征:在商场举办,都是民营公司主办,展品通俗易懂,能吸引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欣赏。从观众的角度来说,博物馆总是比商场令人生畏得多。如果可以轻松地带着全家人去看看有趣的展览,顺便吃东西逛商场,何乐而不为?如果人们可以因为某一次展览而开启对艺术世界的好奇心,那么其社会价值也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方翔)

编辑:陈佳

关键词:重量级展览 频繁举行 艺术空间 上海 大型商场标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