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安徽省委会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08月18日 11:14 | 来源:民进安徽省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安徽省委会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8月12日至14日,民进安徽省委会在合肥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进安徽省委会副主委、苏州大学金螳螂建筑与城市环境学院院长吴永发,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苏静,省委会副主委王容川、戴敏、杨建军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一年来安徽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表彰2014年参政议政先进单位、个人和优秀成果;举办安徽省经济形势讲座和参政议政工作专题培训,交流参政议政暨信息工作经验,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苏静代表民进安徽省委会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4年以来安徽民进参政议政情况。一年来,安徽省委会按照 “内引外联,四力并举,全面夯实民进参政议政的合作平台、队伍基础、制度基础”的要求,以抓骨干队伍来聚集合力,以抓制度机制来激发活力,以抓合作平台建设来增加助力,以抓上下协同来提升实力。通过努力,建言献策亮点频出,重点调研成效显著,信息工作进步较快。苏静在谈到参政议政工作存在的问题时指出:各级组织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仍然不平衡;知情知政的人员少;重讲轻写的人多,愿意动笔、勤于动笔的人少;社情民意信息数量不足,质量不高。就下一步如何着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她指出要用好三支队伍,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特约研究员的作用,提升机关干部参政议政的水平;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和长短结合的调研机制,做好重点调研,不断加强信息工作。

  杨建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

  大会进行了表彰,授予民进安庆市委会等12个民进组织“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朱观明等14名会员“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民进铜陵市委会等7个市级组织“2014年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余翔等7名会员“2014年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优秀成果。

  安徽省委会精心组织了参政议政工作培训,安排了苏静、裴亚飞、周可金、张立祥四位参政议政骨干给全体人员讲解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的撰写方法,还特邀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和工作人员焦静分别做《如何做好议政建言工作》及《如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专题讲座,他们结合自身经验,以丰富的参政实例给大家做了认真辅导,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安徽省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