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荆门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

别必雄出席并讲话 王启泉主持并讲话

2015年08月18日 15:23 | 作者:邓显军 邓欣慧 | 来源:荆门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邓显军 邓欣慧)8月17日,市政协八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在荆门宾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围绕科学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开展专题协商,为荆门的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别必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启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祖涛、朱才坤、杨希雄、张峰、舒行飚、张保民、丁萍,市政协秘书长李方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编制我市‘十三五’规划”的情况通报;听取了市政协各调研组调研情况的汇报;会议协商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关于科学编制荆门“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别必雄说,“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荆门“十三五”规划协商建言,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助推荆门跨越式发展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也体现了市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别必雄指出,要把握大局,有的放矢。荆门“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必须放到国际国内宏观经济走势的大格局中来思考和谋划,要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趋势性特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牢牢把握荆门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牢牢把握荆门所处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挑战。在编制“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既要把握大局、把握大势,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的放矢地策划重大项目,制定非常措施,通过体制机制创新,解决发展中的瓶颈制约,补齐发展的“短板”。

  别必雄强调,要深化研究,注重质量。要注重高点站位,找准荆门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打造后发优势;要注重系统规划,体现规划的连续性、前瞻性、科学性、时代性和可操作性;要注重项目策划,做好与国家战略、金融机构、投资主体的对接,围绕补齐荆门发展的“短板”来策划项目,策划的项目要做深做实;要注重特色,彰显荆门的产业特色、文化特色和生态特色;要注重规划统筹,特别是总体规划与各个专项规划的统筹,全市的规划与各县市区规划的统筹,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规划与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规划的统筹。

  别必雄要求,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积极谋划荆门“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蓝图作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主动为“十三五”规划编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突出建言献策的重点,进一步创新建言献策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进一步加强与专业机构、专业人士的交流,进一步扩大征求意见的范围,努力为荆门“十三五”规划制定提出更多适应时代要求、符合发展规律、反映人民意愿的意见建议,为荆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启泉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增强为制定“十三五”规划咨政建言的科学性、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建言“十三五”规划的针对性、实效性。具体要围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强咨询论证;围绕规划实施,加强项目谋划;围绕规划保障,加强改革创新机制研究。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作为,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功民说,各位市政协委员对编制“十三五”规划的意见建议,站位高,前瞻性强;选题准,针对性强;措施实,可操作性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落实到规划编制过程中去,切实把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荆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政策措施。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荆门市政协 常委会议 别必雄 王启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