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林树森赴贵州省六盘水市考察

2015年08月18日 15:22 | 作者:杨秀勇 | 来源: 六盘水日报
分享到: 

  8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常委、贵州省原省长林树森一行莅临六盘水市,深入到水城县、钟山区就现代农业、旅游资源、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

  走进小镇,林树森一行沿着步行街道,实地考察了海坪彝族文化小镇旅游资源和游客情况,并对六盘水市旅游业发展呈现出的良好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六盘水依托良好的气候优势和生态优势,深入挖掘民族民间文化,将文化和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形成有特色、影响广的旅游产品和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六盘水旅游观光。作为今年六盘水市第二届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野玉海景区海坪彝族文化小镇,由彝族风情街、彝族美食街、火把节广场、土司庄园、九重宫殿、市政广场、千户彝寨等组成,主要功能集民族特色餐饮、休闲、旅游商品研发、民族服饰等为一体的建筑群。

  米箩现代高效农业园区主导产业以精品水果猕猴桃为主。来到该园区观景平台,林树森详细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情况。在得知该园区是六盘水市农村“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试点,涉及群众4000多户、12000人,去年米箩镇农民人均收入达6600元时,林树森十分高兴。他希望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要认真研究市场销售渠道,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随后,林树森一行还考察了“巴浪庄园”农旅一体化项目。

  来到蟠龙镇百车河生态旅游景区,林树森一行实地考察了百车河温泉度假村,详细了解规划建设、群众安置情况,对该景区按照“产城一体、宜居宜业”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期间,林树森一行还深入到明湖、凉都体育中心、六盘花山公园进行了考察。每到一处,林树森都与相关负责人交谈,听取旅游开发、城市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对六盘水市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予高度评价。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金,市政协主席杨宏远,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杨昌鹏,市委常委、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陪同考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林树森 贵州省六盘水 考察 现代高效农业园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