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政协主席率团参访旺旺集团

2015年08月18日 15:21 | 作者:李锌铜 | 来源:台北报导
分享到: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右)致赠纪念品给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左)。(记者李锌铜摄)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右)致赠纪念品给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左)。(记者李锌铜摄)

 

  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17日为台商向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请命,期待台商在广东能受到更好的照顾。王荣一口答应,强调未来一定会为台商在大陆的企业发声,让台商在大陆发展更顺畅。

  胡志强和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平面媒体事业群副总裁吴根成、电子媒体事业群副总裁马咏睿等人,17日上午欢迎王荣率领包括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广东省政协秘书长杨懂等人组成的交流考察团。双方并互赠礼物。

  一带一路 台商切入点

  胡志强表示,最近才从广州回来,做了一带一路的相关报导,感觉很愉快,收穫也很多,因为一带一路等于替台湾找到了切入点,相信台商企业对于未来大陆的发展也会充满信心。

  由于王荣在广东之前曾在江苏等地服务,胡志强对王荣过去照顾粤苏台商表示感谢。他说,对于广东和台湾两地的伙伴来说,双方的合作既宽又广,且彼此互惠,希望王荣以后「不要忘了台商」,也相信双方关系未来一定会更热络亲近。

  王荣则表示,过去就知道旺旺集团在大陆有很高知名度,来到台湾并听取旺旺集团简报后,「大吃一惊」,原来旺旺还有媒体推动两岸合作,为两岸人民造福,作出巨大贡献。

  经济改革 台经验丰富

  他说,一带一路是大陆中央对经济改革开放的新部署,过去要「引进来」,未来要「走出去」,这个过程更需要两岸的交流,因为台湾过去走来的路,经验比大陆丰富。

  王荣说,未来一定会为在大陆的台资企业发声,政协的平台也可让台企运用,在大陆发展会更加顺畅,欢迎大家来广东,并预祝有更美好的事业。(旺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政协主席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 台商 旺旺集团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