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会议 因地制宜 积极推动产业扶贫

2015年08月18日 15:49 | 作者:张异同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政协网成都8月18日讯(记者 张异同)8月17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会议。会议通报省政协机关扶贫攻坚工作会议情况以及省政协文史委扶贫攻坚阶段性工作,与会人员就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会议。记者 张异同摄

省政协文史委召开全体会议。记者 张异同摄

 

  会议指出,8月初,省政协召开机关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了精准扶贫工作。省政协文史委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明确发挥文史委工作独特优势,重点在文化扶贫、智力扶贫上下功夫,在产业扶贫上出实效。同时紧紧围绕扶贫攻坚重点任务协商建言,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接下来将召开扶贫任务落实会,组织企业家赴扶贫地实地考察,推进今年内项目资金落地生根,同时将组织扶贫地区基层干部到成都进行考察,学习现代管理方式方法。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分别就扶贫方式、扶贫内容等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履职活动中去。

 

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异同摄

省政协副主席罗布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异同摄

 

  罗布江村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涉及百姓民生、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重点要在智力扶贫上下功夫,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观念,变“要我扶贫”为“我要扶贫”;其次要加强医疗卫生的扶贫力度,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部分群众因病返贫等现象;在产业扶贫上要做到因地制宜,转化资源优势,通过产业带动产业的方式,在延伸产业链条中推动扶贫地区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省政协文史委主任张邦凯主持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政协 四川省政协文史委 产业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