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观察 观察

国企改革股引领市场走强 分析称振荡格局没改变

2015年08月18日 15:27 | 作者:吴海飞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国企改革股引领市场走强 分析称振荡格局没改变

 

1

 

唐志顺 画

  周一在证金公司若干年内不退出、维稳告一段落的表态下,两市早盘一度低开低走,沪指一度逼近3900点,随后在国企改革概念、证金概念等热点题材带领下逐步上扬,地产、电力、钢铁等权重板块发力,沪指收盘最终涨0.71%,逼近4000点关口。后市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短期难以摆脱振荡格局。

  国企改革概念股集体拉升

  证金公司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部分股票,并表态今后若干年不会退出,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在上述背景下,昨日两市开盘一度低开,沪深指数及创业指数低开幅度均在0.5%一线,随后继续走低,沪指跌幅一度超过1.3%,逼近3900点。上午10时之后,央企改革、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陆续爆发,证金概念股涨势也迅速扩大,市场人气重新活跃,沪指止跌向上,临近早盘结束已逼近翻红。午后沪指保持振荡向上态势,板块个股继续活跃,热点继续多点开花。

  截至收盘,沪指最终涨0.71%,收报3993.67点,离4000点仅一步之遥;深成指涨0.95%,收报13573.90点。沪市成交6263.3亿元,深市成交5603.9亿元,两市共成交11867.2亿元,较前期未能明显放大。

  从板块热点看,国企改革股无疑仍是昨日最大亮点,央企改革板块大涨超5%,吉电股份、际华集团等多股涨停。此外,各地国资改革大潮亦拉开大幕,上海、广东等多地国资股掀起涨停潮,上海方面强生控股、上海九百、开开实业等十余个股涨停,广东方面贵糖股份、岭南控股、珠江实业等近20只个股涨停,深圳、四川等各地国资股亦风起云涌。

  此外,“证金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华远地产、梅雁吉祥、申华控股、甘肃电投、白云山、东方金钰、冠城大通等多只股票涨停。

  可高抛低吸参与热点题材

  对后市,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市场已逐步恢复到股灾前的节奏,3374-3600点成为本轮中级调整的底部区间已逐步确认。国资改革依旧是行情的主线,且开始蔓延。国资改革题材已经从央企国资改革开始向深圳、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股扩散。目前区域,是中长线投资者再次进场的时机。操作机会上,逢跌买入国资改革题材和年内表现落后的资源股。

  申万宏源分析师称,目前股指相对抗跌,但要快速走强,重新拉出新一轮上升行情则有较大困难。因此振荡整理、大箱体运行格局仍将持续。投资者在操作上可借助箱体高抛低吸,应继续关注国资改革、国防军工等题材。

  天信投顾也表示,沪指短期来看可能还会在4000点附近来回整理和振荡,中长期看,蓄势和横盘就是为了突破,而大概率还是会选择向上。如果是空仓者,目前可以考虑逐步进场,保持半仓为宜,同时后期要积极关注沪指能否顺利突破4000点关口。

  大摩投资分析师则表示,即使沪指短期突破4000点,未来的走势也依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证金公司的不退出不代表不减持,未来指数如果进一步上涨,国家队可能会适当减持。这意味着市场振荡格局没有改变,短期内还是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振荡格局,顶在4000-4300点,底在3300-3600点,“指数突破4000点后需要警惕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重点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记者 吴海飞)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国企改革 市场 震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