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苏省政协来宜兴调研环保产业发展情况

2015年08月18日 15:44 | 作者: 李震 | 来源:宜兴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省政协来宜调研环保产业发展情况

  8月12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领部分省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来宜兴,通过了解产业规划、查看科创载体、走访环保企业等方式,深入调研宜兴市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邵亚群、朱旭峰陪同调研。

  在宜期间,周健民一行前往环科园参观了中宜环保学院、国际环保展示中心、江苏凌志环保有限公司、中宜环境医院、中宜生态土研究院、南宜环保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宜兴市在推动环保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新经验、好做法。环保产业是宜兴市极具特色、全国知名的产业之一。目前,宜兴市已初步形成了以水处理为主,大气污染防治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等共同发展的环保产业格局。全市拥有环保企业1700余家,2014年全市环保产业销售收入超过500亿元。作为宜兴市发展环保产业的“主阵地”,环科园逐步走出了一条“构建人才高地、引领技术高地、融汇资本高地、打造产业高地”转型升级的新路子,形成了独特的区域优势、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并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前来合作,进一步扩大了宜兴在全国环保产业中的影响力。

  调研中,周健民充分肯定了宜兴市推进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将是环保产业加速发展的机遇期。宜兴环保产业基础扎实、功能完备、品牌独特、影响日盛,不仅探索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业态、模式和路径,对全省乃至全国环保产业的提升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他希望宜兴在下阶段发展中要敢于先行先试、率先转型,进一步提升环保产业层次、能级,乘势而上,推进环保产业持续增长。要通过积极搭建高端平台,深化高层次战略合作等,不断提升发展质态,形成更强的产业集群,推动宜兴环保品牌做亮、产业做大,为全省环保产业发展提供经验,为编制“十三五”江苏环保产业规划等提供参考。(记者 李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调研 环保产业发展情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