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哥斯达黎加和加拿大

2015年08月18日 16:06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哥斯达黎加和加拿大

  8月3日至11日,应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加拿大洪门达权总社的邀请,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了哥斯达黎加和加拿大。 

  在哥斯达黎加访问期间,代表团看望了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老党员,参加了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成立122周年庆典。蒋作君在庆典活动上致辞,盛赞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弘扬忠心义气、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为维护广大侨胞的合法权益做出的不懈努力,为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做出的积极贡献,为促进中哥两国建交与政经交流起到的良好作用。他激励包括哥斯达黎加洪门致公党在内的海外侨社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成为中国和平发展的积极宣讲者、中外友好关系的积极促进者和中国统一大业的积极支持者。 

  在哥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哥华协会、中哥工商总会、旅哥贸易促进会、旅哥华人华侨联合总会、旅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旅哥广东同乡会、中山联谊会、恩平同乡会等当地主要侨社座谈交流,了解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祖(籍)国发展和国家侨务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哥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先后访问了哥斯达黎加卫生部和立法大会。在卫生部访问时,蒋作君与哥新任卫生部长费尔南多·约尔卡·卡斯特罗探讨了如何应对逐渐增多的青少年肥胖症,探讨了中医在个体化治疗和降低医疗成本上的显著作用及如何加强两国在中医领域的合作。在立法大会访问时,蒋作君向哥立法大会主席奥尔蒂斯介绍了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双方还就议会如何促进本国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的均衡发展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在哥访问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哥斯达黎加原总统、民族解放党主席何塞·玛丽亚·菲格雷斯,双方就环保和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代表团参加了全加洪门达权总社成立10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蒋作君在庆典纪念会上做主旨发言,高度评价了加拿大洪门支持祖(籍)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义举,并向其提出了凝心聚力,共建和谐侨社;革故鼎新,促进自身发展;弘扬中华文化,争做公共外交使者;抓住机遇,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几点希望。他表示中国致公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与广大海外侨胞一起,为促进华侨华人社团的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中国的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代表中国致公党中央与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联合向卡尔加里公共图书馆赠送了700本中文书籍。自2009年以来,中国致公党中央数次与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合作,向美国多个中心城市图书馆捐赠了中文图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是首次在加拿大开展中文图书捐赠活动。 

  在加拿大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卡尔加里地区的中医药机构进行了座谈,了解中医药在海外的发展情况和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主委、河南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及联络部有关人员参加了访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中央 访问 斯达黎加 加拿大 环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