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恋爱培训班现身教人如何约会 7天学费7千元(图)

2015年08月19日 08:5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恋爱培训班现身教人如何约会 7天学费7千元(图)

1

恋爱培训师浪迹正在给学员授课。 吴皓/摄

 

2

助教正在为学员拍摄用于形象展示的照片。本报记者 杨杰/摄

 

  曾经的他和许多大学男生一样,恋爱没有任何经验和技巧可言,全凭本能和心头燃烧的一团火焰。他们不会发段子博美人一笑,也不会玩欲擒故纵的把戏,他们若喜欢谁,就一股劲儿地发短信、发微信、发QQ,穷追猛打,约不了午饭就约晚饭,约不上晚饭就约夜宵。他们还没有学会占星相、变魔术、煮法式大餐这些追女生的绝招。

  而经过恋爱培训班的洗礼,此后的恋爱,在他看来就像打一场真的战争那样见招拆招。说最恰当的话,做最得体的事,时时都给自己留好后路,永远都充满戒备。他们的关系理智、恰当、独立、自由、各取所需。

3

老周的恋爱培训笔记。 本报记者 杨杰/摄

 

4

导师梵尘正在为学员答疑。本报记者 杨杰/摄

 

  有学者估算,在过去的34年间,中国大约多出3000万男性。

  15年后,每100个20岁的女孩周围,将环绕着118个同龄的追求者。

  中国的出生人口男女比例已经连续30多年超过107:100的最高警戒线。据此估算,1990年出生的男性,将有六分之一始终单身,2000年出生的男性,会有七分之一孤独一生。

  年近30岁的中学教师老周,很怕自己成为光棍中的一个。他此前一直情路不顺,“相过几次亲,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有然后了”。眼瞅着老家的表弟表妹们纷纷找到人生伴侣,老爸老妈催婚的分贝日益升高。

  终于,在经历过几次无疾而终的约会之后,这名一板一眼的数学老师,开始了自己的恋爱“求学”之旅。

  女孩不是靠“追”来的,而是要“有态度”“有框架”,吸引女生自觉来到自己身边

  走进这间烟雾缭绕的房间时,老周有些拘谨。他拖着箱子从安徽来到北京,希望在约会女孩这件事上学个一招半式。

  130平方米的房子里挤着十几个人,团队里有3名导师,1名助教,1名后期,剩下为学员。

  这个手把手教男人如何约会女孩的恋爱培训班,7天的学费是7000元。

  这样的恋爱培训团队,在一个“专研约会艺术”的在线平台上有220个。在这个网站上,入驻的导师们像淘宝店家一样售卖自己的课程。课程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类型囊括情感诊断、找女友/找男友、找老婆/找老公、挽回爱情、阻击真命和外形建设。根据类型不同,收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两万元。网站上显示,已经有3.8万人为此付费。

  老周战战兢兢,掏出一个厚厚的笔记本,坐在沙发的一角。在他旁边,有开宝马来上课身高1.85米的大个子,浓眉大眼,鼻梁高挺,声称“终极目标就是要泡女明星”;有来自澳洲和美国的留学生,切换着中英文探讨如何成为social butterfly(交际花);也有一筹莫展的农村小伙儿,想要知道此前苦苦追求的邻家姑娘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丝机会。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恋爱培训班 教人如何约会 7天学费7千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