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无锡市委组织党员参观抗战遗址

2015年08月19日 09:45 | 来源:民革江苏省委
分享到: 

1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月27日下午,在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王晋的带领下,无锡民革新党员和参政议政骨干一行数十人,来到江阴长泾江抗指挥部旧址和锡北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凭吊抗战先烈。

  在两处抗战纪念遗址,大家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的一段历史:叶飞同志率领的江南人民抗日义勇军(番号简称“江抗”),挺进苏南东路,抵达锡东梅村,拉开苏南抗战序幕;谭震林领导的新四军六师挺进苏南东路地区开辟抗日游击根据地,在锡北张泾诸巷设立师部,指挥当地军民开展艰苦的抗日斗争。

  此次活动不仅使民革党员们重温了历史事实,更重要的是令党员们对抗日战争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性认识。党员们说:我们将永远铭记这段不平凡的悲壮历史,缅怀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烈士。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无锡市 参观 抗战遗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