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关注慢病 健康中国”慢病综合管理项目启动

2015年08月19日 09:47 | 作者:张罕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关注慢病健康中国”慢病综合管理全民促进计划8月17日在京启动。该项目将在全国十几个省市,300余家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慢病教育和筛查,提高高危人群的筛查率、治疗率、管控率和达标率,最终实现慢病健康管理。

  据悉,该项目将借鉴智慧医疗模式,以患者需求为本,运用互联网手段搭建慢病管理及医患沟通平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基金管理部部长周魁庆介绍说:“这个项目将借势‘互联网+’,项目开发的智能终端系统将针对全国人群进行大规模的慢病筛查和评测,利用移动APP记录和监测患者数据,用以辅助临床实践、新技术的应用,实现慢病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管理。”

  “应该将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作为干预重点,以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患者管理作为主要手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构建慢病社会化防控体系。”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克玲表示。

  该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慢病关爱基金发起主办、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院分会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赞助。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关注慢病 健康中国 慢病综合管理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