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伊春召开

2015年08月19日 10:08 | 作者:房大堃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张少琴出席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

 

  8月15日,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黑龙江伊春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刘汉元作企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就企业委员会提交民建十届十二次中常委会的《经济形势报告》作说明。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黑龙江省委副主委、省地税局副局长王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伊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伊春市委主委吕瑞晏出席会议。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钫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委员会委员和各专业组成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张少琴副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企业委员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发挥企业委员会特色优势,聚焦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建言献策。企业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重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主题广泛开展调研。要坚持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的原则,努力在求实、求真、前瞻性和实践性上下功夫。二要紧跟时代步伐,聚焦国家重大政策,为经济社会发展出良谋、献高策。企业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陈昌智主席在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企业委员会重要作用,利用人才和智力优势,围绕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民建中央的工作计划,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考察工作,准确反映社情民意,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为民建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出良谋、献高策。三要发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四种精神”, 为企业委员会的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企业委员会多数委员都是民营企业家或所在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平时本职工作也比较繁忙,时间紧缺,各位委员要继续发扬我会的优良传统,发扬民主、团结、创新、奉献的“四种精神”,为推动企业委员会的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积极贡献。四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专门委员会的主要任务一是根据会中央的工作部署,积极承担任务,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写出参政议政报告或提案;二是联系会内外有关人士,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和社情民意。三是发现、培养、锻炼人才。张少琴强调,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的委员大多都是优秀的会员企业家,同志们要把企业自身发展同国家的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要继续加强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守法经营、健康发展的理念,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要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更大作为。

  会上,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信息技术组组长、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栾润峰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就企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提交民建十届十二次中常委会的《经济形势报告》和企业委员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分别进行讨论。

  会议期间,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与中共伊春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了“民建中央企业家走进林都伊春经贸合作推介交流会”。中共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在交流会上向民建会员企业家介绍伊春市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情况,中共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坤主持交流会。

 

2

 

  在伊春期间,张少琴副主席还考察了民建会员企业北京佳龙投资集团在伊春投资建设的项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伊春 经济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