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北京市委赴河北调研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和承接情况

2015年08月19日 10:34 | 作者:舒刚庆 |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分享到: 

1

  调研组一行参观霸州市的规划展览

 

2

  调研组一行与霸州、固安、永清等市县领导座谈

 

3

调研组一行参观雄县地热能生产企业

 

  7月28日至29日,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带领台盟北京市委青委会部分委员、台盟界别部分市政协委员前往河北省廊坊市、保定市,调研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疏解与承接情况。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彭京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雄县等四市县走访考察,参观了相关的规划展览馆、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深入到园区内物流企业、地热能生产企业、从北京转移的服装生产企业等了解情况,并与四个市县的有关领导以及统战部、台办、经济发展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的历史沿革、经济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重点围绕疏解和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客观条件、真实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调研走访,调研组对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有了较全面、深入、直观的了解,也收集到较为丰富的调研素材。

  调研过程中,四个市县的有关领导以及统战部门的负责同志对台盟北京市委来河北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四市县正着力抓住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立足自身实际和需求做好一系列工作,不断提升承接能力和档次,为非首都核心功能顺利疏解到当地并实现长足发展,进一步推进当地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好积极的准备。

  陈军对四市县给予台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国的发展战略之一,为了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意见精神,台盟北京市委在以往调研的基础上,第三次到河北,此次专门围绕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疏解和承接情况进行调研,希望为非首都核心功能转移的统筹协调和机制设计提出意见建议,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环首都地区的区域合作,促进环首都贫困带的快速崛起探索经验和路径,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三地的一体化发展发挥出参政党的力量和作用。(文/图·舒刚庆)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北京市 调研 非首都核心功能 疏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