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国家宗教事务局2015年第十期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5年08月19日 14:22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国家宗教事务局2015年第十期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在京举办

  8月7日上午,国家宗教事务局2015年第十期宗教工作干部培训班开班,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报告。

  王作安的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从必须坚持中国化方向、必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必须辩证看待宗教的社会作用、必须重视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四个方面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党和政府要通过制定正确的宗教政策法规,调动宗教中的积极因素,抑制宗教中的消极因素,引导宗教努力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来自天津、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山东、广东、广西、贵州等8省区市的170名宗教工作干部听取了报告。

  本期培训班安排了7次讲座,邀请国家宗教局各业务司负责人及宗教学界知名学者分别就宗教工作法治化、五大教工作、中国社会主流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全球化的宗教与中国文化战略等课题进行讲解分析;分组研讨两次,就如何依法规范佛教寺院、道教宫观的管理,如何辩证看待佛教、道教的社会作用等主题开展讨论;学员论坛一次,就实际工作中的思考或学习心得进行大会交流,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学员主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培训质量,使参训学员在业务上有一个全面的提高,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国家宗教事务局 宗教工作 干部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