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赴陕西调研

2015年08月19日 16:14 | 作者: 唐冰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8月15日,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率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一行来陕,就“川陕革命老区区域协同发展和扶贫攻坚”进行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并于当日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副省长冯新柱汇报我省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主持会议。

  我省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陕南三市所有县区和宝鸡市凤县、太白共30个县(区)处于川陕革命老区。该区域森林植被良好,生物种类繁多,水资源充沛,承担国家南水北调中线70%的调水总量,同时,这里也是我国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之一,25个县(区)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基础设施差,贫困人口多,城乡居民收入低,扶贫开发任务十分艰巨。近年来,我省坚持整体推进和精准扶贫相结合,认真实施秦巴山区片区攻坚计划,在全国率先出台片区支持政策,启动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区域脱贫步伐不断加快,2011年以来减少贫困人口40.6万人。

  在与省级、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革命老区创新资源开发模式、支持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生态优势产业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后,调研组成员对我省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表示,老区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困难依然不少,调研组将及时、客观向中央反映老区人民的心愿和期盼,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尽快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让老区人民在发展中全面共享改革成果,尽快过上富裕生活。

  在陕期间,调研组还将赴宝鸡、汉中、安康三市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提案委 调研 协同发展和扶贫攻坚 扶贫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