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提案委到陕西汉中调研革命老区扶贫攻坚

2015年08月20日 09:57 | 作者:袁森 |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8月17日至18日,由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带领的全国政协提案委调研组到陕西汉中,就“支持川陕革命老区区域协调发展和扶贫攻坚”进行专题调研。

  汉中市是川陕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红四、红二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二十九军相继在此进行了革命斗争,涌现了一批可歌可泣的事迹,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曾在汉中生活和战斗过,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汉中市坚持扶贫开发总揽贫困地区农村工作全局,以区域开发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不断强化体制机制长效,推进各项措施落实,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2014年底,全市累计减贫39.52万人,贫困人口下降至64.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1年的34.1%下降至21.6%。

  两天来,调研组先后到南郑县川陕革命纪念馆、圣水镇庄房村,西乡县峡口镇江塝茶园、骆家坝镇等地,缅怀革命先烈,实地调研“美丽乡村”扶贫开发项目建设、产业扶贫等工作。

  调研组对汉中市在推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汉中市结合实际,加快川陕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培育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深化民生领域综合改革,城乡统筹,全力确保老区群众生活和生产水平不断提高。

  汉中市政协主席李怀生陪同调研。(袁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全国政协提案委 革命老区扶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