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东莞市委会赴福建开展“一带一路”专题调研

2015年08月20日 10:05 | 来源:致公党东莞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致公党广东东莞市委会赴福建开展“一带一路”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合影

 

  为了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指导下,结合致公党以归侨、侨眷及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的特点,学习侨乡的对侨工作新经验和了解华侨华人在经济文化交流中的贡献,7月27日至31日,致公党广东东莞市委会副主委陈树良带领部分骨干党员,赴福建泉州、漳州进行调查研究和学习交流。

  据了解,泉州和漳州都是著名的侨乡。泉州有600多万名祖籍泉州的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110多个国家、地区,其中90%居住在东南亚各国,有归侨、侨眷300多万人;漳州拥有港澳同胞10万人、旅外侨胞100万人、台胞1000万人,具有“华人华侨数量多、分布广、联系紧、贡献大”的特点。正因为如此,泉州和漳州成为此次调研活动的首选。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先后拜访了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和漳州市委会。在泉州,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介绍了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泉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以及市委会在海外联谊、维护侨益、创建特色支部等方面经验做法。

  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泉州规划局和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重点了解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的愿景与行动,感受到泉州市政府高瞻远瞩的重要举措,以及深入了解泉州泉州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在航海交通历史上的各项资料。

  在漳州,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副主委蔡溪根向调研组介绍了漳州市委会及党员的情况,及其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开展参政议政的具体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兄弟市委会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思想指导下开展党务工作的先进经验,为市委会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参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东莞市 一带一路 经济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