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天津市基层组织积极参与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

2015年08月20日 10:17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天津市委基层组织和盟员积极参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

  2015年8月12日23时30分许,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天津民盟部分基层组织和盟员积极投身救援工作,参与医疗救助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救援工作做贡献。

  民盟滨海新区区委会向全区盟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盟员在立足本岗履职尽责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救援工作做贡献。民盟滨海新区副主委李英杰组织塘沽部分盟 员,前往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给受灾群众送去用价值2700元的生活日用品。民盟滨海新区区委委员、滨海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洪军作为受援群 众安置点负责人,日夜坚守在安置工作一线。盟员王庆梅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向天津开发区援助物资接收站捐赠了价值40余万元的专用防护口罩2 万个,随后由民盟滨海新区委员会志愿小分队成员冒着盛夏酷暑向天津泰达医院、天津第五中心医院、天津港口医院、港口公司等单位、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和 居民发放了口罩。民盟耀华中学支部部分盟员驱车奔赴滨海新区安置点,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口罩、湿巾、药品等防护物品。民盟出版传媒支部发起捐款活动,筹集2100余元并购买了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了灾区一线。

  天津医务界的盟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全力投 入到救灾一线工作中。8月15日上午10点,港口医院有2名事故伤员颌面部伤情严重,鉴于该医院医疗条件较差,伤员转入口腔医院进行救治。盟员、口腔医院 颌面外科主任医师沈军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两位伤者的手术方案的制定并与张萍主任作为两位伤者的手术医师、主管医师,负责伤者的后续治疗。盟员、医大二院 甲状腺外科负责人杨绍时被医院选派为医疗小组成员,前往第五中心医院进行医疗支援。盟员、医大二院外科周立群主任主动放弃公休时间接诊了转院伤员。天津第 五中心医院的刘宇清、齐建华、杨华、林东虎、孙莉萍、师军华、娄文辉;天津市泰达医院的叶松庆、张爱芝、王鹏;塘沽血站刘凤雯;滨海新区安信医院龙福新; 天津市大港医院梁丽芳、刘相武等盟员立足本岗履职尽责,不分昼夜地为伤者提供医疗救助。

  通过各种方式主动投身到救援工作的民盟盟员还有很多很多,在灾难来临时,他们发挥各自优势,迅速行动起来。民盟社会科学支部主委、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 究所副研究员王小波,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主动向牺牲的消防人员家属提供心理安抚工作。盟员、滨海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徐媛媛日夜奔波于各安置点与区红十 字会之间,做好救援物资收发、调配等工作,调查各安置点的物资缺失情况,随时向申请捐赠物资的同志们提供需求的物资品种。民盟出版传媒支部吴山景参加滨海 新区志愿者团队,一直奋战在救援一线。天津民盟电子仪表局支部李洁,参加了本公司组织的保障支援工作,给武警医院敷设了光缆,为卫计委会议电视通信提供了 保障。民盟滨海新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之雯向社区工作人员捐赠口罩200只。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天津市 天津港爆炸事故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