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一行赴榆林调研

2015年08月20日 11:04 | 来源:神木新闻网
分享到: 

  8月17日至19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一行来榆进行“能源产业转型发展与生态环境严格保护”调研,副市长艾保全作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王世英、张北平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靖边延长集团煤油共炼项目,神木恒东煤化工公司、恒东电厂、锦界北元化工、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煤洁净综合利用项目,中煤陕西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煤制烯烃项目。

  8月19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艾保全就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发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能源产业发展对榆林生态环境的影响、能源化工产业“十三五”发展思路及目前存在问题的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调研组认为,榆林是国家确定的能源化工基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在省内地位举足轻重。可以说在陕西省“十三五”、“十四五”规划中,煤炭的开发利用仍然是重点,如何处理好煤炭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关乎我省产煤区特别是榆林地区的未来发展。调研组强调,在煤炭生产过程中要加大环保投资力度,注重能源的“清洁、高效”;提高能源类企业的入行门槛,制定能源企业严格统一的行业标准;积极引导和扶持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技术研发力度,特别是在煤转化利用上,加大高新技术研究与应用,提高转化效率;要创新能源产业发展思路,注重技术研究转化,有效开发利用市场、技术、人才资源;注重地方环境承载能力的研究,控制能源产业总体规模,延长能源产业链条,合理开发利用资源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 调研 榆林能源化工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