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第二届涞水京作红木文化节促进古典家具及麻核桃产业交流

2015年08月20日 12:18 | 作者: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IMG_8004_副本

著名艺术家阎肃参加开幕式

 

  人民政协网河北8月20日电 8月19日,“第二届中国•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暨首届涞水文玩核桃(麻核桃)博览会”在保定市涞水县召开。

 

IMG_8026_副本

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明新宣布文化节开幕

IMG_7968_副本

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会长赵会刚致辞

 

  著名艺术家阎肃、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宋维明、中家协理事长朱长岭、中家协副理事长陈宝光、中家协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杨波、河北省家具协会理事长李凤婕等500余人应邀参加了开幕式,祖籍河北保定的阎肃在现场向家乡的父老乡亲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赋诗词一首祝贺文化节开幕,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朱明新宣布文化节开幕。

 

  此次文化节以“聚合京作力量、提升行业价值”为主题,通过京作红木家具精品、麻核桃展示,红木古典家具制作工艺演示等多种形式促进古典红木家具、麻核桃产业文化交流,传承传统特色产业。

 

IMG_8068_副本

涞水县委副书记陈河(左)与中家协副理事长陈宝光共同为中国京作红木文化研究院进行了揭牌。

 

  文化节期间,中国京作红木文化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研究院已进入正式筹建阶段。同时,成立了“涞水文玩核桃协会”,举办“首届中国京作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鲁班奖评选颁奖”等活动。

 

IMG_8096_副本

活动现场

 

  据介绍,“中国•京作古典家具发祥地”涞水作为全国最大的麻核桃生产基地,该县麻核桃被国家质监总局命名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涞水县有成品树近20万株,接穗近45万个,主要有狮子头、公子帽、虎头、官帽、鸡心、双棒等,热销京、津、沪及美国、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涞水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麻核桃种植、产品加工基地和销售基地。

 

IMG_8079_副本

开幕式现场

 

  去年,涞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指引下,立足涞水京作家具文化渊源,依托首都市场优势,整合涞水特色资源和文化,全力推进占地3800余亩的“中国•涞水京作红木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目前,涞水县从事红木家具制造企业420家,熟练技师达5000多名,从业人员近2万人,古典家具产业产值18亿元,销售收入达23亿元。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由涞水县人民政府、中国家具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主办,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承办。(宋宝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第二届涞水京作红木文化节 古典家具 麻核桃产业 涞水 文玩核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