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天津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中期推动会

2015年08月20日 14:01 | 来源:民进天津市委会
分享到: 

原标题:天津市委会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中期推动会

  为进一步推动民进天津市委会2015年立项课题调研工作,8月9日-10日,民进天津市委会在天津市人大进修学校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中期推动会。天津市委会主委张俊芳,副主委何志敏、袁希钢、邱立成、黄田、沙红,秘书长刘晓琴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沙红主持。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出版局人事处处长牟建民、市文广局组织处郭洪浩、市教委办公室贺慧玲等同志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北京市委会议政调研处处长徐璐、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王耀徵、辽宁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河北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伟等兄弟省市民进组织参政议政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专家咨询组成员、各专(工)委会主任,市委会2015年立项课题执笔人和骨干会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沙红对市委会上半年课题总体完成情况的汇报。各专(工)委会主任、市委会立项课题执笔人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接受了市委会领导班子和专家咨询组成员的点评。

  张俊芳指出,本次中期推动会成效很好,起到了三个作用:一是对立项课题的中期推动;二是对参政议政工作的交流;三是以会代训提升能力。张俊芳肯定了今年立项课题报告初稿的整体水平,指出当前调研工作存在的六个共性问题:一是调查研究下的功夫不够,情况摸的不透;二是思路不够清晰,问题指向不明;三是建议空泛,针对性不强,停留在领导重视、加大投入、建立机制等;四是虎头蛇尾,背景意义阐述过多,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不足;五是尚未很好实现从科研成果汇报到建言议政的转换;六是用固化的思维定势提建议,使建议从出发点就出现偏离。

  张俊芳指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市委会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今年在已有基础上着力建立完善4个机制、建好几支队伍,进一步促进参政议政水平的提高。“四个机制”是建立“双月策划会”机制;建立市委会主委班子成员领衔课题机制;强化完善专委会1135参政议政考核机制和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履职考核机制;建立定期与对口的政府部门协商议政机制。“几支队伍的作用”是发挥好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这支参政议政主体队伍的作用;发挥好我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参政议政骨干队伍的作用;发挥好我会在各级政府任实职的会员熟悉政府工作,协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作用;发挥好我会的参政议政专家咨询组成员和各行各业专家、学者和代表性人士专业精、造诣深、见识广的参政议政建言作用。在部署下一阶段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时,张俊芳主委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专委会和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课题的完善,保证立项课题高质量如期完成;二是提前谋划好明年参政议政选题。

  陈鸣在本次会议上做了参政议政工作培训,详细介绍了民进中央大调研课题进展情况、会中央主席进海协商议题,传达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7月16日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民进天津市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区委会专职干部等参加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参政议政 天津市 民进 推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