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承德县政协、农委到两家乡调研农村工作提升

2015年08月20日 16:26 | 作者:佟连胜 王晓梅 孙艳秋 |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分享到: 

  日前,承德县政协主席冯桂琴、县政府副县长李文水带领政协办、农工委的负责同志深入到两家满族乡,对驻村工作帮扶和面貌提升工作进行工作调研。

  冯桂琴、李文水一行在大杨树林村,倾听了乡村及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农村环境治理和村民文化墙建设情况,踏查了村民活动广场和村民卫生所。调研组对大杨树林村几个月来所发生的变化十分满意,认为驻村工作组在县农提办、派出单位和两家乡的大力支持下,与村班子本着“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量力行”的原则,认真谋划、创新工作,使大杨树林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为全县树立了样板。同时,调研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建设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突出地方特色,切忌千篇一律,对于大杨树林村就要把满族文化体现出来;要巩固农村环境治理成果,引导号召农民养成良好习惯,严防治理成果“反弹”;并且要持续用力,继续做好改造提升的各项后续工作,做好全市现场会召开的准备工作。

  在两家村,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班子配备、产业谋划、水利配套建设情况,对两家村新一任“两委”班子积极带领村民致富发展、主动谋事创业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冯桂琴、李文水一行要求,要做好工作谋划,新任班子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一定要立足本村实际,谋划好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安排;同时要做好产业规划,从本村据有的优势出发,对拟上致富项目反复论证,逐步发展,提高农户的抗风险能力。在内引外联上,要吸引本地在外能人回村投资发展,让农民通过租地、打工、入股等形式从中获得收益,使投资者和农民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利益“双赢”。(佟连胜 王晓梅 孙艳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承德县政协 调研农村工作提升 村民文化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