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龙岩市新罗区政协调研报告获批示

助推建立良好稳定的教师队伍

2015年08月21日 09:31 | 作者:廖复来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区委书记刘友洪近日对区政协《关于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作出批示:请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教育局认真研究,采纳落实政协提出的建议意见。

  为促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水平,区政协成立以主席为组长,部分委员为成员的专题调研组,于5月中旬开始,采取委员个人调研和集体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到城乡12所中学、10所小学、9所幼儿园进行调研,并到省内的永定、芗城、龙海等区(市)学习考察。7月17日,区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协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区政府办、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局、编办等区直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进行回应。针对定编总数与实际有差距、教师年龄结构不尽合理、专业教师学科结构失衡等问题,区政协提出具体建议:实行理论测算与实际缺口相结合,预先储备教师,科学合理测算定编,着手编制中长期教师用编规划。建立转岗、待岗培训等制度,完善教师退出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对新建学校合理配备年龄比例,建立人才储备库等。(廖复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龙岩市新罗区政协 良好稳定的教师队伍 教育水平 人才储备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