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浙江省委赴象山专题调研远洋渔业工作

2015年08月21日 09:35 |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吴晶主委赴象山专题调研远洋渔业工作

  8月12日,省政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省侨联主席吴晶一行赴象山专题调研远洋渔业工作。省民革副主委俞建民,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王建康,宁波市侨联主席李承戍,象山县县委书记叶剑鸣以及县领导黄焕利、白国璋、黄敏求、干维岳等陪同调研。

 

 

  吴晶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欧亚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听取了象山远洋渔业发展情况汇报。象山县副县长干维岳汇报中说,近年来,象山从加快港口岸线开发利用、拓展产业链条、夯实产业基础等方面入手,为远洋渔业发展创造了优势条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水产品加工企业240余家,涵盖渔业冷冻保鲜、鱼粉加工、罐装腌熏品、藻类食品和海洋生物等多个领域,年产值突破45亿元。由中国供销集团承建的国际水产保税冷链物流基地于去年动工建设,目前已累计投资4.6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可基本完成一期冷库、加工车间、水产交易中心及附属工程建设,万吨级专属码头也正在报批中。

 

 

  吴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象山县在远洋渔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近海渔业资源日渐衰退的形势下,发展远洋渔业既顺应国际渔业发展趋势,也符合国家政策导向。象山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设计发展路径,加强领导管理,重点培育远洋渔业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远洋渔业基础设施和基地建设,完善运输、加工等环节,进一步延伸远洋渔业产业链条,促进远洋渔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象山与澳门等葡语系国家在远洋渔业工作方面的合作联动,促成对外经济援助与境外渔业资源开发的有机结合,鼓励并引导当地远洋渔业类企业主动“走出去”,通过陆地投资方式获取入渔许可。

  省民革调研处处长蔡茜,省侨联宣传部部长朱小敏,象山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翁华清等随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浙江省 远洋渔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