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河北省委赴涉县调研县域经济产业园区发展

2015年08月21日 09:46 | 来源:民盟河北省委
分享到: 

原标题:张纬东副主委带队赴邯郸涉县调研县域经济产业园区发展

  伴随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北不仅可以承接首都的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接受首都的要素外溢,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还可以在城市群布局调整中,改善城市层级结构,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因此民盟河北省委把科技委上报的《深化京津冀协同创新 推进全省县域产业园区发展》参政议政课题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

  2015年8月13日—15日,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张纬东带领课题组成员就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推进产业园区建设赴涉县进行调研。盟省委常委、民盟邯郸市委主委赵林明,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刘莉、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穆庆明以及涉县副县长张婷婷、赵全胜等陪同调研。课题组成员包括:科技委主任赵风清、副主任王荣耕、委员张国兴、赵雄伟等。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崇利制钢有限公司、天铁热轧板公司、京通矿棉产业化项目以及冀·津(涉县·天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当地县有关部门进行座谈。

  涉县县委书记李书生、县发改局局长刘建华先后介绍了涉县经济发展情况和冀·津(涉县·天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课题组成员就涉县的尾矿资源利用、开发节能建材、环境保护及发展旅游产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要发挥科技委成员的优势,与涉县长期合作,帮助涉县解决科技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纬东副主委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指出,河北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并要我们卸下包袱,不为GDP排位纠结。因此,我们必须在发展思想上发生重大转变,必须从实际出发,重新审视省情、市情、县情,真正摆脱以往简单追求GDP这一“紧箍咒”,把发展的指导思想转变为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着力加强创新驱动,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深挖涉县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调研活动结束后,课题组一行还赴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进行了学习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河北省 调研 产业园区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