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七夕微信红包量破10亿个 见面“说爱你”不容易

2015年08月21日 10:27 |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七夕微信红包量破10亿个 见面“说爱你”不容易

1

每年的七夕节都会被看作“中国情人节” 网络配图

 

  有一种红包,叫“示爱红包”?昨又七夕,据微信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到昨晚21点,今年七夕的微信红包收发总量,已轻松跨越今年除夕的10亿个历史峰值。而在此前的6月1日当天,微信红包收发量是5亿个;5月20号一天,红包收发量是4亿个。

  七夕红包额度你发多少?统计数据显示:5.20、13.14、7.77和9.99,这四个数字依次成为本次国人最喜欢包的七夕红包。然而不少人顾着发红包,却羞于说一句“我爱你”,只敢在红包金额上“打哑谜”。结果,最后在超4千万个的示爱红包里,居然还有780万个还没被领取。

  实际上,今年的七夕红包并非纯粹是“中国情人节”爱恋的表达,也被网友“玩”成了更广义的传情达意和节令祝愿,甚至在员工和老板之间也频频互发。因为时间上看,和除夕夜零点是发红包的“尖峰时刻”不同,这次中午11点却意外成为七夕红包的集中发放时段;从性别上看,男女互发比例虽然高达61%,但也有28%是女生之间互发的,还有11%是男人间互发的。

  除了发红包,年轻人还有什么其他方式过七夕?另据人人网最新所做的一项2500人调查显示:还是有超过五成的90后这次过了七夕节,其中37.5%的90后比起西方情人节来反倒更喜欢七夕,因为觉得七夕节有传说有故事有文化渊源。不过,由于今年的七夕节不是周末,这对上班族里的年轻人来说就难有充裕的时间过节。所以,有53.1%的90后选择了看电影、吃大餐,有18.8%的90后逛街购物过七夕,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昨夜今晨的申城交通拥堵以及打车难;而对于还未上班、仍处于暑期的90后学生情侣们,异地恋的有21.9%会煲电话粥;还有9.4%的90后明确表示七夕节不能马马虎虎过,会利用明后天的周末两天,来趟短途旅行补过。

  此外,至于此前网上炒作的“租情侣”过节,调查发现实际上对此感兴趣的单身族却不多,有68.8%的90后表示听说过但觉得不靠谱,不会为商业炒作去浪费过节的心情;还有6.2%的90后,则连听都没听说过。同时,有高达87.5%的90后都明确表示:不会在七夕节参加类似于相亲的“脱单”活动,哪怕自己也已渐渐走向了适婚年龄。专家指出,目前处于单身状态的城市90后占大多数,其中很多年轻人都想先创业、晚成家,再加上平时“两点一线”要么上班要么宅在家,交际的圈子也有限,所以对于情感并不主动追求。预计接下来几年间,90后“脱单难”或将成为一个社会现象。(记者 胡晓晶)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七夕 微信红包 破10亿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