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胖阿姨地铁怒斥抢座女子:我200多斤肉不是白长

2015年08月21日 11:02 |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胖阿姨安慰小姑娘“勿要哭”

胖阿姨安慰小姑娘“勿要哭”

 

  8月19日的8号线地铁车厢中,一个手绑绷带的女子一上车就坐在一名粉衣女孩身上,声称自己手受伤了要求女孩让座,并用力把女孩往边上挤,还时不时用缠着绷带的手打人。说时迟,那时快,旁边一位胖阿姨怒了,她挺身而出,开始与绷带女子斗智斗勇,不仅出手保护被打女孩,还安慰她“勿要哭”。

  吾今朝就光火了喏!我今天就帮这个小姑娘了,你再打人试下!我倒搞不懂了,我一把年纪,200斤会怕你啊!我200多斤肉白长啊

  晨报记者 钟 晖

  为抢座位,竟然一屁股坐到别人身上。对这样蛮不讲理的乘客,一旁一位胖阿姨忍无可忍,大声予以斥责并全力帮助弱者。这是8月19日上午在上海地铁8号线列车上发生的一幕。这位胖阿姨被网友认为是“智慧与美貌并重、英雄与侠义的化身”,用上海话来形容就是两个字——模子。

  视频很短点击量很高

  前天,一段1分28秒的视频不断被网友点击观看,评论无数。视频显示,一名手缠绷带的女乘客拼命顶靠座位末端,向身旁穿粉色衣服的小姑娘挤去,甚至动手打人,而在“粉衣女”另一边坐着的胖阿姨挺身而出,为其打抱不平,甚至让“粉衣女”与其互换座位,希望用自己的身体去保护“粉衣女”不被“绷带女”打骂。

  “我倒搞不懂了,我一把年纪,200斤会怕你啊。”、“小姑娘不要怕,你再打人试下。”视频中胖阿姨的一身正气和铿锵有力的话语,引来网友称赞。众多网友称赞胖阿姨敢于挺身而出,是“上海模子”。甚至还有网友不断打听胖阿姨的儿子是否已婚,希望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

  视屏中的这位胖阿姨40多岁,姓蒋,是国美电器老西门店的一名员工。她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形,“她一上车就冲过来强行占座,甚至坐到小姑娘腿上,还让她站起来”。

  蒋阿姨回忆说,8月19日早高峰,自己在8号线终点站延吉中路候车,正好来了一趟调头车,自己和身前一名小姑娘一起上车刚坐下,车厢里的位子就全满了,列车即将关门时,“绷带女”冲进车厢,立刻挤到蒋阿姨身边的小姑娘旁,强行占座并不停挤推小姑娘。

  “她说她手坏了所以要坐,小姑娘回了一句‘你好好说我会让的’。”蒋阿姨告诉记者,“绷带女”占到座位后不罢休,还硬让被挤到一边的小姑娘起身,并挥手打她,甚至还咬了一口小姑娘的肩膀。这样欺负人,让在场很多乘客都看不下去了。

  蒋阿姨表示,当时就感觉小姑娘很老实,属于弱势群体,被欺负了,因此想保护她,并赶紧将其护到自己的另一侧,与其换了座位。面对“绷带女”质问“这件事与你有什么关系”,蒋阿姨底气十足据理力争。蒋阿姨表示,当时就是气不过,觉得“绷带女”的行为太过分。

  蒋阿姨昨天表示,感谢网友对她的厚爱和肯定。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上海人,别人有困难应该助人。

编辑:曾珂

01 02

关键词:胖阿姨怒斥占座女 我200多斤肉不是白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