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吉林省政协经科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进退并举助推产业优化升级

2015年08月21日 14:12 | 作者:李厦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省政协经科委分别在长春和四平两地组织召开“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专题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别胜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商务厅、长春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我省产业结构调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全省商贸服务业发展以及长春市产业结构等作了情况说明。

  在听取发言时,别胜学不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询问具体经济数据和相关产业发展现状。别胜学指出,各部门的汇报不但情况具体,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会后,省政协经科委将围绕农业现代化、民营经济以及如何在“十三五”期间加快推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进行认真梳理,并形成书面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别胜学说,近几年,四平市在调结构、促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能够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是城市发展必要条件,四平市通过产业嫁接提升、嫁接改造、嫁接创新,把产业由新做大、由大做强,是一项大胆的创新尝试。这项尝试符合四平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实际情况,并取得了成功。

  别胜学强调,产业结构调整不能仅仅局限于引进国企的投资进入,还要考虑民营资金的注入,并把传统企业改造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通过转型升级,把传统产业存量盘活。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将政治经营、技术经营、经济经营三者结合起来,并通过嫁接提升使产业和产权结构得到优化。

  省政协副秘书长勾泽川,经科委主任柳青参加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经科委 专题调研座谈会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老工业基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