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将严查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

2015年08月21日 20: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全国将严查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邹伟、王茜)继严查涉牌涉证违法统一行动之后,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新一波次的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格清查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防范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发生。

  这是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21日召开的有关视频会议上获悉的。按照部署,各地公安机关要以危化品生产企业集中、危化品运输企业集中、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审批集中、危化品事故集中和危化品运输车挂靠集中的地区为重点,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严格审批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加大道路执法检查力度,努力消除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隐患。

  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正处于旅游出行高峰,还将迎来暑期学生返程客流。对此,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继续加强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管理,持续深入地开展集中整治套牌假牌行动;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隐患车辆及时查处、及时检验、及时予以报废;协调有关部门深入危化品运输和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约谈曝光违法违规运输企业,严查长途客车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营转非大客车违规运行等严重违法,督促客运车辆驾驶人落实安全承诺,坚决防范群死群伤客运事故发生

  另据介绍,严查涉牌涉证违法统一行动自8月13日开始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26.9万起,其中使用伪造、变造号牌2478起,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3127起,无牌无证机动车53378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10090起,故意遮挡污损号牌4387起,报废和非法拼装车辆3604辆,盗抢嫌疑车辆4776辆,有效排除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严查危化品运输车安全隐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