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天津市委专题调研健康养老产业

建设现代化养老服务管理体系

2015年08月24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天津市委专题调研健康养老产业 建设现代化养老服务管理体系

  本报讯(记者张原通讯员解鸿翔) 日前,民革天津市委主委田惠光带领民革天津市委调研组一行,就促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课题进行专题调研。

  在宝坻区京津新城锦绣香江健康养老产业运营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总体布局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项目的养老公寓、老年大学等进行现场参观调研,并结合其他国际和国内先进的养老机构调研了解的一些成功经验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课题组专家分别围绕项目的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发挥医疗特色实现医养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模式促进项目发展等方面,结合我国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民革天津市委高度关注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特别是针对医养结合促进养老机构发展和失能失智老人的养老问题进行了多层面调研。“养老产业是一套完整的服务管理体系,不是简单的家政服务,要想打造国内高端的社区养老项目,必须继续深入调研和学习国内外先进的养老机构的成功经验,探索引进国际上先进的养老机构发展模式,建设现代化的养老服务管理体系。”田惠光说,调研组要认真总结、梳理,搞好论证,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就促进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通过高层协商、市委直报、政协提案等形式建言献策,为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天津市 健康养老产业 管理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