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委员助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贵州打造特色园区

2015年08月24日 09:46 | 作者:郭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从打造示范、骨干、特色园区,严格分类指导,打造转型发展特色园区,研究细化园区支持政策三方面入手,促进产业园区转型发展……”贵州省政府近日召开全省产业园区工作推进会暨产业园区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与省政协委员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如何解决全省产业园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7月24日,贵州省政协经济委联合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等部门,就全省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和化解园区债务情况赴贵安新区进行调研。调研组认为,近年来贵州省工业园区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园区建设进度滞后与加快平台建设的要求不相适应、园区发展水平落后与工业经济加快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园区债务高峰来临与轻装上阵加快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等方面问题。

  在调研基础上,7月28日,省政协召开省长与省政协委员座谈会,陈敏尔率省直14个厅局负责人出席,就推进全省产业园区发展问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何建新、赵鹰等16名委员围绕加快产业园区发展、推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破解产业园区融资难题等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科学谋划,发挥园区规划引领和约束作用。优化布局,发挥重点园区带动作用。加快建设,发挥园区凝心聚力作用。强化管理,发挥政府化解债务风险主体作用。陈敏尔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重视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将其转化为工作措施,并抓好落实。(郭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委员助推产业园区转型升级 贵州省政协经济委 建言献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