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齐续春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萨摩亚斐济

2015年08月24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应萨摩亚议会和斐济外交部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率全国政协代表团于8月15日至22日对上述两国进行友好访问。期间,齐续春分别会见了萨国家元首埃菲、总理图伊拉埃帕、议会议长拉乌利和斐议会议长吉科·卢维尼,并与斐议会议员座谈。

  齐续春与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利用各种场合向外方介绍中国改革开放情况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政协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情况。齐续春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密切与两国相关机构的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和人文交往,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两国领导人积极评价双边关系,赞扬和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高度赞赏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给予的真诚帮助,表示愿加强与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往来,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促进国家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访斐期间,齐续春会见了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并与中资企业负责人座谈。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仝广成、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秦大河、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等及中国驻两国大使参加主要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齐续春 全国政协代表团 萨摩亚斐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