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辽宁抚顺市市长与委员共商“十三五”规划编制

“委员建议不仅要体现在规划里,还要落实到工作中”

2015年08月24日 10:42 | 作者:管道胜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市政府不仅要将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在‘十三五’规划里,还要落实到当前市政府各项具体工作中。”辽宁省抚顺市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就科学编制抚顺市“十三五”规划进行协商,在听取常委们的建议后,市长栾庆伟表态说。

  “规划要注重体现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特征;要适应速度和结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稳定增长、提质增效放在战略任务的重中之重。”蔡洪祥常委代表政协专题调研组进行大会发言时建议,要加快现代商贸集聚区建设,建立和完善消费主导型城市服务体系,打造规模较大、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服务业集聚区;做大做强抚顺特色旅游,让“旅游名城”战略充满生机活力。

  “以科技创新引领抚顺市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充分利用大数据在助推我市城市转型发展中的作用,大力发展和培育新兴产业,关注采煤深陷区综合治理,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突出特色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高新区项目建设……”常委们分别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抚顺市‘十三五’规划决定着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改革的方向。”抚顺市政协主席张敏表示,会后将根据常委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关于科学编制抚顺市“十三五”规划建议的报告》进行修改完善,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论证,与相关部门专题协商,为科学编制全市“十三五”规划提供参考。(管道胜)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抚顺市市长 “十三五”规划编制 协商 产业结构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