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银川市政协督办加强水资源保护的提案

严守三条红线 保水源地安全

2015年08月24日 10:44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范文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政协19日组织委员就《关于加强水资源保护确保用水安全的提案》进行了现场督办。

  委员们先后来到银川第八水厂、银川南郊水源地、银川东郊水源地等处,详细了解各承办单位对水资源保护的情况。“艾依河不单是一条景观河道,它还为改善河道水质、保障湖泊湿地生态用水和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在走访中我们发现艾依河两边不仅有很多炼油厂,银川火葬场也距河不远。渣油的管漏、微生物的渗透、焚尸间烟囱抽排大量烟尘都对水质存在一定的污染隐患。”在督察点,委员们向承办单位提出了发现的问题。

  委员们认为,从目前情况看,银川市在加强地下水源地保护和确保用水安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水资源管理工作还存在监管机制不力、养殖场和排污沟潜在污染等一些问题。

  为此,委员们建议承办部门在生产、消毒、检测、管网运输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严格遵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总量的控制红线、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的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并加大监督检查、暗访巡查的力度,严格限制外地污染企业来银川经营,对于外地有环保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绝对禁止来银川经营投资。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加强水资源保护 提案 水源地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