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举办暑期读书班暨新会员培训班

2015年08月24日 13:48 | 来源:民进北京市海淀区委会
分享到: 

  开班动员结束后,民进海淀区委委员、民进中央教科所支部的吴安春和民进海淀区委委员、民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部的刘海燕分别从“如何提高提案的转化效果”和“如何提高参政议政调查研究能力”两方面进行了调研工作的经验介绍;民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支部的彭志坚以“爱国不需要回报,只要国家好”为主题,介绍了信息撰写的经验;民进海淀企业支部主任鲍东和民进101中学支部主任李爱民,分别从贴心帮扶和热心公益两方面座了社会服务工作的经验总结和介绍。民进商校支部的李晶以新会员的身份介绍了自己入会两年来的感受。

  此次培训,民进海淀区委特邀了陈名杰围绕海淀区上半年工作和下半年工作部署、海淀区宣传工作、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特邀民进海淀区委委员、北京帅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腾作“法治中国”和海淀区“依法治区”的专题报告。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林辉峰副教授作“马叙伦的传奇人生——纪念马老诞辰130周年”的会史专题报告。

  8月18日上午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邓佑玲感谢民进北京市委会和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等各级领导对民进海淀区委会工作的支持,感谢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特别是在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的几位会员,他们就是民进身边的榜样,是民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优秀代表,请他们发言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更多会员的激励。最后邓佑玲用十六个字总结了此次培训学习的目的和意义,“知情知政,学史明志,参政议政,双岗建功”。

  针对此次培训的内容,彭玉敬从学习的五个层次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即:生活技能方面的学习、劳动技能方面的学习、科学知识文化的学习、为修养修身和提升自信的学习、为他人、社会、人类的学习。同时,学习的过程中还要做到三个把握和三个结合。三个把握,即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论述、把握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三个结合,即: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紧密结合、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紧密结合、与海淀区情紧密结合。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活动,广大会员在学习中体会,在体会中成长。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了解了国情、市情、区情,学习了会史,增强了自己作为民进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今后可以立足本岗,更好地参政议政,为社会贡献民进会员之力。

 

编辑:孙莉姗

01 02

关键词:民进 海淀区 读书班 新会员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