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达州市政协2015年度主席学习会圆满结束

2015年08月24日 14:43 | 作者:郭霖 钟航 | 来源:万源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8月20日,为期三天的达州市政协2015年度主席学习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达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张顺帆出席会议,我市市委书记王成军,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勇,政协主席胡永芳参加学习会活动。

  学习会期间,与会人员围绕 “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助推法治达州建设”,围绕政协如何依法履职等开展了专题讨论,进行了协商建言。并先后视察了我市全民健身中心、尖峰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秦巴商贸物流园区。

  视察中,大家一致认为:我市通过项目整合,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实行低收费或免费全面开放,为全民健身广泛深入开展提供阵地保障。尖峰运输公司开拓创新谋发展,文明服务保安全,公司建设经营的万源客运站管理运行规范有序,让旅客真正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

  秦巴商贸物流园着力打造秦巴地区以富硒农产品为龙头,家居、机电、小商品为补充的综合性商贸物流中心,定位明确,建设进度快,对万源商贸物流的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

  康莲英要求,一是要践行法治精神,依法依章履职尽责。要切实增强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思维、强化章程意识,把遵纪守法、遵守章程作为一种思想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责。把法治的精神、章程的理念体现在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让法治成为新时期政协工作的鲜明特色;要提升政协工作法治化水平。积极探索协商民主制度在基层政协的实践形式,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方面下功夫、做文章。二是要发挥政协优势,助推法治达州建设。人民政协作为多党合作的重要组织、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协商民主的重要平台,是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治市的重要资源,理应运用好优势,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监督服务作用、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带头遵纪守法,用示范引领群众。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法治教育培训,发挥政协委员的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委员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达州市政协 主席学习会 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 全民健身中心

更多

更多